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

個研後的重新看見~

在一次個案研討裡
我在接案的狀況裡看見了自己的「急」與渴望「被看見」
結束後
TOTO提醒我可以重新去聽見大Pinky和小Pinky的對話......




現在的大Pinky重新去看小Pinky的渴望「被看見」

除了是排行中間的孩子之外
除了太過乖巧總不需要人擔心之外
也看見了爸爸總是將眼光放在工作和家庭之外
而媽媽總是將眼光放在自己在婚姻中的悲傷與孤獨
不希望父母擔心的小Pinky總是認真做好自己的事
也渴望藉此獲得肯定
卻陰錯陽差地因此更失去注意

但其實
現在想想
父母也不全然不在意
他們也參加過學校的家長會
面對我的考試和學校也表示支持

只是,也許
這和小Pinky期待的不同
他想要與渴望的多更多~
如果小Pinky看到大Pinky現在對其他孩子所做的
他一定會覺得很了不起,也覺得很感動!
(如果大Pinky能這樣對小Pinky就更好了^^)

他會說
「好壞對錯的評量標準不是只有一個
你覺得OK、孩子也沒有不OK就好啦~
也許別人沒有看見你的付出與努力
那麼我來看見和肯定吧
就像你看見和照顧我一樣
我們就當彼此最好的夥伴吧!」

「好啊~
當彼此的夥伴
那我去諮商時就帶著你一起去喔~
如果我對自己嚴格批判
如果我忘記要做自己
記得要提醒我放慢腳步
也多給我鼓勵和肯定
好嗎?(打勾勾~~)」





By Pinky~

2 則留言:

  1. Toto說:喜歡大Pinky陪伴小Pinky,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認識這兩個Pinky貓~(耶~我也是貓耶,圓圓的龍貓totoro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小Pinky也陪伴大Pinky啊~
    他們兩是彼此陪伴的好朋友、好姐妹!

    Pinky

    回覆刪除